close

 


玉芙蓉

知道20年前沒有你

 


不是當時的人不喜歡你

而是當時的門面不那麼講究

這家老闆....眼光獨特

選上你

 


為了你的名字

我翻遍植物百科

明明知道過你的名字

 

 


原來..你這麼美也會被我遺忘

我.

..被遺忘

又算得了什麼

 


我喜歡拍人家的背影

這比正面交鋒多一分神秘

這又是什麼樣的意識形態

 


你花瓣上的烙印

一定經過幾千年的歷練吧

才會由前面滲透到後面

 


像我一樣

那個烙印

從心的最底層滲透出來

不過

你的烙印是美麗的記號

我的不同

是...無法形容的痛

 


說著說著

走到了這ㄦ

你大概沒來過這ㄦ

因為你不是他

20年前一個男孩每天坐在階梯等那個女孩

20年前那個男孩每天深夜抱著一桶零錢在公共電話亭

他給她一段幸福的美麗的歲月

海誓山盟..不見不散...終此一生...是女孩的心

而男孩的心卻僅止...陪她一段.卯盡全力的陪她一段...一直都是..

他沒騙過她

卻因為不忍心...對女孩說:等我5年吧....

男孩去了美國...

一群朋友都說.別等了...說最討厭承諾.承諾只是綁住守信用的那一方

等阿...等....只是等..只能等...

自己還很自我陶醉的說.就因為不一定等的到而等...

這份情才可貴

其實心知肚明.....

 

 


從沒恨過他

人家不愛了...恨他做什麼?

為什麼可以記20年

因為有很多年的時間..每天晚上都要從頭想一遍那一段....

當催眠曲...當往上的力量

常去海邊..看著地平線.....

美國...很遠嗎....

榕樹老了...鬍鬚長了

在風中擺盪的鬍鬚...像思念.....

思念已封存在20年前......

 

ps.後來...知道他學成歸國...成家立業...替他高興...雖然他欠一聲:再見

親愛的朋友...這只是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沛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