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林神木2700歲了

他在這ㄦ活了2700年

我卻在去年才看到格友貼的相片

他卻不知道正確地點

直到最近..才知道是在阿里山公路(新中橫)102公里處

 


專程只為了看他

哇...挖...哇...

拍這張照片時..我們3人同時發出驚嘆聲....

哇....

 

 


真不愧是台灣第一大巨木

有多大呢???

胸圍20公尺

直徑6.4公尺

 


4月份...我從沒上過阿里山嗎?

最後一次去是.2010..年

吉野櫻正盛開

少說阿里山也去過幾十次

卻從沒看過櫻果掛滿樹的情況...

 


一整株...

 

 


遠遠的山...

 


青楓葉正嫩...

 

 


櫻花果..正紅...

 

 


紅果很吸睛

 

 


真是美阿

哈...偷偷嚐一口

好~~~~~酸阿

 

 

 

 


回來看鹿林神木

 


樹太大

卻拍不出他的壯觀

 


這是剛往下走時..取的景

 


往上拍

躺在木道上

 

 


 

像一面牆

看起來很健康...

紅檜

大家的最愛

你看到這棵樹...心裡有什麼想法呢?

 


 

 


 

像我兒子..靠著欄杆..拖著腮幫子...哇...哇..哇...叫著

還是像我...想拍出他的雄偉..拍出他屹立不搖的生命力

我知道...愛樹的你..一定會譴責盜木的那些人

 


 



鹿林神木..與樹無爭

也...與世無爭...

尊敬..讚嘆...由心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沛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